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中国-越南经贸合作委员会第10次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9月28日,中国—越南经贸合作委员会第10次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陈国庆共同主持召开会议。会议认为,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两国领导人为深入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两国经贸关系指明了方向。双方同意本着“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两廊一圈”规划的战略对接,务实推动双方重点合作事项。

  双方重点就今年11月中方领导人赴越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预作经贸准备,具体就落实中越经贸合作五年规划、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建设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我在越经贸合作区以及双方在金融、大项目、多边区域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批重要共识。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高燕表示,近年来双边贸易额连创新高,中方企业对越投资大幅增长。中方愿与越方一道,认真落实双方领导人的会谈共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与“两廊一圈”规划合作框架,不断深化两国互利经贸合作,打造中越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使中越“合则两利”的观念更加深入民心。

  陈国庆表示,两国经贸合作成绩显著,为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本次会议在11月中方领导人赴越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举行,具有重要意义。越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